教務處網頁自即日起轉換至新網頁(http://aca.thu.edu.tw),歡迎至新網頁瀏覽查詢。 前往新版網站

這個頁面上的內容需要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。

取得 Adobe Flash Player

學生註冊蓋章
休學/退學/復學
核發畢業證書
補發畢業證明書
補發學生證
轉系/學籍資料變更
中英文成績單之申請
學生成績之查詢
學生成績通知單
辦理參加碩士班甄試之成績及名次證明
畢業生之審查
優秀生之選拔
抵免學分辦法
學生預警
核發學程證明書
行事曆訂定
休學
(1) 學生證。
(2) 休學申請書 (內容包括系級、學號、姓名、休學原因、休學期間、家長同意蓋章)。
(3) 註冊繳費單收據 (學期2/3前依教育部規定退費)。
(4) 領取離校手續單,至手續單所列單位蓋章後,繳回註冊組換領休學證。
退學
(1) 自請退學:
    a. 學生證。
    b. 退學申請書 (內容包括系級、學號、姓名、退學原因、家長同意蓋章)。 
    c. 註冊繳費單收據 (學期2/3前依教育部規定退費)。 
    d. 掛號信封一個 (寄發修業證明)。
    e. 領取離校手續單,至手續單所列單位蓋章後,繳回註冊組。
     (修業證明書製作至核發約三~四個工作天完成)
(2) 學業不及格退學:
    a. 學生證。
    b. 註冊繳費單收據 (未繳學費者免)。 
    c. 掛號信封一個 (寄發修業證明)。
    d. 領取離校手續單,至手續單所列單位蓋章後,繳回註冊組。
     (修業證明書製作至核發約三~四個工作天完成)
復學
於休學證規定復學日期前,檢具下列資料申請復學:
(1) 復學申請書 (以書信方式,內容包括學號姓名、休學原因消失申請復學、通訊地址)
(2) 休學證。
核發畢業證書
修滿畢業學分後,上師生資訊系統列印畢業離校手續單辦妥未完成事項,憑畢業離校手續單及學生證、印章
領取畢業證書。
補發畢業證明書
(1) 開具中文學位證書遺失補發證明書申請書,內容包括:
      a. 學號、系別、姓名、性別、出生年月日。
      b. 入學年月、畢業年月。
      c. 聯絡地址、電話。
 (2) 國民身份證影本。
 (3) 工本費現款100元,30元掛號郵票。
    (補發畢業證明書收件後製作至核發約三個工作天完成)
補發學生證
(1) 填寫補發申請單。
(2) 出納組繳費150元。
   (補發學生證製作至核發約一個工作天完成)
學分抵免
(1) 繳交原肄(畢)業學校之歷年成績單。
(2) 註冊時於系辦領取個人抵免申請單。
(3) 同學確認無誤,於抵免申請單簽名後交回系辦或註冊組。
(4) 其中相關法規請參照東海大學學生抵免學分辦法
中文成績單之申請
(1) 投幣機申請:85學年後入學之學生可於校內成績單申請之投幣機上申請列印,在校生輸入學生資訊系統之帳號及密碼,畢(肄)業生輸入學號及身分證字號。
(2) 臨櫃申請:上班時間內至註冊組櫃臺填寫申請書,並繳驗證件(受託者請持雙方證件),至出納組繳費後,再回註冊組領取。
(3) 通訊申請:填寫東海大學學籍暨成績證明申請表,檢附足額工本費及貼足郵資之回郵信封,寄「東海大學教務處註冊組」,收件後次一工作日寄出成績單。

 

英文成績單暨英文畢業證書申請

一、具本校學籍之畢、肄業學生,如需英文成績單或英文畢業證書,應依本須知向教務處提出申請。
二、曾在本校肄業一學期以上,具有成績者,得申請核發英文成績單
申請方式有:(1)投幣機申請:限85學年入學,且有英文姓名者(2)臨櫃申請(3)通訊申請,申請手續如下:
1. 填具申請書   2. 繳納工本費(每份新台幣20元整)3.護照影本(登載英文姓名那一頁)
附註:可申請畢業名次證明
三、凡在本校畢業者,得申請核發英文畢業證書,但以申請一份為限。
申請手續如下:
1. 填具申請書   2. 繳納工本費(新台幣100元整)3.護照影本(登載英文姓名那一頁)
四、學生持用英文成績單影本,自負法律責任,不加蓋學校鋼印;英文畢業證書複印本得由本處加蓋認 證章。
五、本校英文成績單記載所修學期或歷年全部成績,申請人不得請領某一學期或某一學年成績,成績單上之分數以阿拉伯數字記載之。
六、英文姓名及拼寫方式一經決定,不得更改;如需更改,必須提出相關證明文件,由本校在原發證明英文姓名旁加註。
七、申請東海大學學籍暨成績證明申請表,應由本人檢齊本須知所列證件,親自或委由他人代為申請,或以通訊方式(附回郵信封及所需費用)辦理,見申請書注意事項。

轉系
於行事曆規定轉系申請日期,辦理轉系申請,逾期不予受理,核准轉系後不得再回原系。
學籍資料變更
在校生、退學生及畢業生學籍資料變更:(含姓名,出生年月日,身分證字號等資料變更)
a. 繳交戶籍謄本一份。
b. 繳交身分證正反面影本一份。
c. 填寫在學生及畢肄業校友更改學籍資料申請書
d. 在校生申請換發學生證,畢業生寄回畢業證書、退學生寄回轉學修業證明書加註更改後資料。